善明會陽光少年赴北京參訪交流

2019-08-07

【特訊】由善明會主辦、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局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陽光少年2019外展交流(北京天津)」團已於8月5日帶同65名本澳16歲以上之大學以及中學生赴往北京天津展開為期六天五夜的交流學習之旅。

善明會自2003年起舉辦「陽光少年」的系列活動,每年均會帶領一眾陽光少年前往中國內地進行交流體驗。此次出行選址為中國的首都北京,以及作為中國北方最大的沿海開放城市天津。讓參加者能夠透過親臨北京及天津,感受當地歷史脈絡、國家民族文明的輝煌成就與源遠流長,並且透過實地考察多個世界文化遺產,培養澳門青年學生對中華文化博大精心的瞭解。同時,透過是次活動,到訪北京當地著名高校,了解內地學生的學習情況及環境;旁聽國務院新聞辦的新聞發佈會,加深對國家事務的認識,增強對國家的認同和培養學生「愛國愛澳」的精神。

六天的行程裡面將包括到訪參觀天津濱海國際花卉科技園區、遊覽黃崖關長城、參觀釣魚台國賓館、抗日戰爭博物館、故宮,此外亦都會觀看天安門升旗儀式。帶領是次活動之人士包括中聯辦協調部副處級助理高川、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善明會副主席胡永順、善明會副理事長鄧麗容、天津市青年聯合會委員兼善明會常務理事及善明會青年委員會監事長周宏學,以及一眾隨團同行嘉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