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灣坊會關注高樓圍衛生問題

2019-08-07

陳翠娟現場了解情況

【特訊】有居民向南西灣坊會反映,高樓圍6號至10號的舊建築因空置多時而破敗不堪,內裡積有大量垃圾及污水,擔心會造成危險及衛生隱患,南西灣坊會理事陳翠娟期望政府能採取相應措施,勸喻業權人盡早維護建築物及清理垃圾,排解市民的擔憂和困擾。

到現場視察後發現問題屬實,陳翠娟表示,高樓圍有建築物已丟空多時,現時屋內並無人居住,建築物日久失修,外牆方面出現大面積的龜裂,建築內部僅存的天花板亦都破爛不堪,隨時會有倒塌的風險,雖然早前有一個單位開展維護工程,但該工程只在初期間斷的動工,之後就一直沒有下文。現時巷中已經布滿積水而散發臭味,在雨天時水浸情況更為嚴重,而且在單位裏面充斥大量垃圾,恐會滋生蚊蟲,由於涉事建築旁開設了補習社,擔心引發的問題會對出入補習社的小朋友帶來安全及衛生的隱患。

衛生局今年五月錄得全澳平均誘蚊產卵器指數為47.4%,比上月進一步上升,今年上半年平均數亦比上年同期高,並且有十一宗輸入性登革熱過案,而涉及建築物位處偏僻,加上近期天氣炎熱且降雨量增多,雨水積累無人清理,恐會令白紋伊蚊大增,加大傳播登革熱的風險,同時,有居民表示,曾經就相關情況反映至有關部門,但政府各部門均沒有實質行動,陳翠娟希望當局能加快處理,以減低登革熱傳播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