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專院校越南志工團順利結束

2019-08-07

【特訊】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澳門大專院校越南義工團」組織了15名來自澳門各大專院校的大學生,已於6月17日出發前往越南太原市,加入國際志工營,展開為期6天的義務工作活動。

是次義工團與Solidarites Jeunesses Vietnam (SJV)合作,參加者前往該組織轄下的學校,為當地小學生進行義教及協助維修當地設施,SJV更安排了當地青年團體與參加者共同交流澳門及越南的文化、教育差異。志工團先到越南太原市,與當地組織接洽,學習簡單越南文,其後為當地學校舉行的夏令營組織教學活動,上午為小學生安排教學課程,當中包括教授簡單舞蹈、摺紙技巧、英語教學等;下午則進行校園整修工作。此外,其餘時間安排與當地青年組織交流和分享、探究當地歷史建築,籍此從古至今了解越南的發展與當地文化之演變;加上透過與當地學生的接觸,更能了解學生們的學習概況和實際需要。

團員王一帆表示,從志工團中得到思想上的昇華,學會與人溝通、關愛他人,也更深刻地領會到生命的意義,同時也提供了一個接觸社會、鍛煉自己的機會。然而,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微小又偉大,因為在有限的範圍中讓有需要的地方及小孩子得到了來自世界的幫助,讓他們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與自身的價值。同時,它也提升了現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養了青年的助人為樂、團結互助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