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光歷史文化館建成並揭幕

2019-08-10

南光歷史文化館建成並揭幕

嘉賓參觀南光歷史文化館

【特訊】春華秋實,歲物豐成,2019年8月8日,在距南光成立70周年的日子還有20天這個特別的日子,南光集團在南光大廈13樓舉行了歷史文化館開館揭幕儀式。

傅建國董事長、段洪義總經理為歷史文化館開館揭幕,李志忠副總經理主持揭幕儀式,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助總、總法律顧問和各職能部室、在澳二級公司主要負責人等出席南光歷史文化館揭幕儀式並參觀。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南光成立70周年。為了全面展示集團70年的發展歷程,保護好集團優秀的歷史文化,進一步傳承企業紅色基因,大力弘揚不畏困難、積極進取的奮鬥精神,樹立在澳中央企業良好的形象,激發廣大員工愛國愛澳愛企熱情,為集團在新的時代可持續高質量發展提供保障,經集團研究,決定建設南光歷史文化館。

南光歷史文化館專案由集團辦公室牽頭負責、文創公司承建,6月3日正式開工建設,歷時2個月時間,在有關部門和單位的密切配合下,相關人員夜以繼日的緊張工作和艱苦奮戰,完成了第一期工程建設,一個“展區規模3399平方呎、時間跨度70年、佈局設計合理、內容豐富多元、功能齊全、傳統與現代結合、具有南光特色的歷史文化基地”已經呈現。

南光歷史文化館的建成,不僅全面展示了南光70年的光輝歷程,系統反映了企業不同歷史時期的精神風貌,給南光70周年紀念活動增加了新的內涵,豐富了更多色彩,而且通過集中展示南光70年的發展歷程和為社會做出的貢獻,同時也呈現了“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偉大成功實踐取得的豐碩成果。

南光歷史文化館的建成,必將成為集團未來企業文化建設中一張亮麗的名片、擴大企業社會影響力的重要管道、“一國兩制”特定環境下的宣傳陣地。

南光的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南光的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南光的宏圖偉業壯麗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