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遺孤來澳豐富暑假生活

2019-08-10

愛滋遺孤來澳豐富暑假生活

【特訊】為了讓內地愛滋兒童有一個愉快和充實暑假,澳門關懷愛滋協會舉辦了三天兩夜的「桂兒暑假遊澳之旅」,邀請廣西德樂兒童中心 18 名愛滋兒童來澳交流,學習澳門的文化和歷史,豐富其暑假生活;同時,增加本地青年義工學習如何與愛滋兒童相處並照顧他們,並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愛滋患者的接納和關懷,期望零歧視的社會盡早實現。

是次活動帶了兒童參觀氹仔龍環葡韻、永利皇宮、世界文化遺產—大炮臺、大三巴牌坊、澳門博物館、澳門科學館等地方,讓他們瞭解到澳門的歷史變遷,及中西多元文化交融和共存的獨特景貌。同時,亦邀請了鏡湖學院關愛之光的義工一同與兒童遊玩,增加兒童對自我的認識,並能讓本地青年學習照顧兒童,一同互相學習。

有參與活動的義工表示:「疾病本身並不可怕,對疾病的無知與錯誤認識,才是真正的可怕,同時亦想告訴大家,和愛滋小孩一起就學、嬉戲,並不會受到傳染!」。另一位義工表示,:「這世界不該有偏見,每個人都能快樂且有權力的生活著。」同時亦衷心盼望,我們的世界,是一個充滿愛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