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江山萬里路

「龍騰中華」四地結友誼

2019-08-14

【特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組織了十多名本澳學生參加「龍騰中華」第十屆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專列,活動已於日前圓滿結束。由中國的南方去到西方的十六天行程中,專列上來自深、港、澳、臺約六百名學生遊覽過西安的兵馬俑,延安的梁家河,敦煌的莫高窟、鳴沙山及月牙泉,張掖的丹霞地質公園,遊走新疆的葡萄溝、坎兒井、火焰山、喀什古城等,過程中見識到無數江山勝景、歷史景觀,品味當地人文體驗,行程緊湊而豐富,獲益良多。

澳門同學們均表現出良好的團體精神以及獨立能力,得到同團老師們的讚賞。其中擔當組長的林梓蓉及石子泓表示,很難得可以參與是文化交流專列,遊歷祖國大好河山,也學習了自我管理的技能;火車上的日子豐富多元,跟內地、香港、臺灣地區的團員們交流,都成為了朋友;團長陳騏壁亦表示第一次帶領學生遊歷絲綢之路,在火車上的生活及途中經歷了很多,從一開始的互不相識到熟悉、照顧、學習到互相成為夥伴,這些寶貴經驗都十分難忘,彼此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在旅途中共同成長。

是次活動由深圳市青年聯合會、深圳市學生聯合會、少先隊深圳市工作委員會、深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高雄市陽明中學等多個單位聯合主辦,澳門基金會及教育暨青年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