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兵團續戰全國青運會成績

2019-08-14

留銘檡在比賽中表現拚搏

參加男女子混合400米混合接力本澳健兒

譚文俊、黃嘉靜與對手力拚

【本報記者山西太原綜合報導】『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續在山西太原舉行,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昨天進行第六日賽事,分別參加了游泳、柔道及網球比賽。而今(14日)將續有羽毛球、乒乓球、網球、游泳和田徑比賽。

昨日本澳選手譚文俊及黃嘉靜分別參加男、女子甲組73kg及52k柔道項目比賽,結果未能晉級。賽後譚文俊表,已用盡自己訓練方法與對方周旋,但由於與對手力量確實比自己力量為大,所以最後被壓倒見負。他認同教練所言,在技術方面不會輸給對手,只是力量方面不及人家而已。譚文俊認為自己往後需要在訓練力量方面多加功夫,今次比賽取得了寶貴經驗。

而首次參加全國青年運動會的黃嘉靜,承認實力與國內運動員有一段距離,雖然今次輸了比賽,但從中吸收了比賽經驗,相信對日後在技術等各方面有所幫助,和加以改善。

游泳項目方面,昨日留銘檡、鄭穎芝、李殷齊及楊琇煒參加了乙組男女子混合4X100米混合接力決賽,最後以4分33秒成績完成了比賽,無緣晉級。

賽後,比賽第一棒的留銘檡表示,今次在混合賽裡面可以打破自己在澳門的紀錄感到開心,同時能夠與全國青年運動員比賽感到大開眼界。而首次參賽的鄭穎芝覺得自己今仗可能太緊張關係,發揮欠理想,希望在未來的賽事裡面有較好的心態比賽。

負責第三棒蝶泳的李殷齊賽後稱,自己專項是蛙泳,今次在混合泳身第三棒發揮欠理想,希望在往後的專項比賽裡面有更好的發揮。而負責第四棒自由泳衝刺的楊琇煒則對今次混合賽沒有什麼壓力,認為自己在比賽中發揮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