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對青洲坊總站運作了解甚少

陳鳳倡未來研究101X線路途經青洲坊便民出入

2019-08-20

陳鳳

青洲坊總站環境圖

【特訊】青洲坊巴士總站8月17日正式啟用,青洲坊會副理事長陳鳳到現場實地了解第一天的啟用情況,認為居民現階段對巴士總站不太認識,建議政府應加強青洲坊巴士總站的宣傳力度,前期可考慮在站內增派人手為居民解答疑問,亦希望政府未雨綢繆做好青茂口岸附近的整體交通規劃和配套,整合和協調周邊巴士站路線,建議研究未來增加途經青洲坊巴士總站的線路,例如考慮增加101X線路,方便居民或旅客到達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

巴士站啟用提供出行便利

陳鳳表示,青洲坊巴士總站的啟用是一件好事,能為青洲坊大廈的居民提供出行便利,亦能為未來青茂口岸的啟用打好基礎。而且巴士總站內環境整潔,配置了等候座位和洗手間,對行車路線亦有標示,但現場卻出現不少居民到處問路的狀況。雖然交通事務局早在前兩日(8月15日)公佈了青州坊總站運作時間及公交線路的變動,但因其網上宣傳資訊不夠突出、手機程式及官網亦沒有醒目標識、總站處亦沒有像青洲停車場向外掛的醒目橫幅,並且青洲坊巴士總站作為一個新的站點,這對於不在其附近居住的居民可能不清楚該站的具體位置,以致出現提前落站或到點落站卻不知如何前往目的地的情況。

宣傳資訊不夠有待落實

對此,陳鳳建議政府應加強青洲坊巴士總站的宣傳力度,啟用前期可以考慮加派人手為站內的居民進行講解,以便居民更快地了解和熟悉青洲坊巴士總站。待未來青茂口岸建成後,相信青洲坊巴士總站的人流將大幅增加,希望政府未來研究增加青洲坊巴士總站的巴士線路,整合和協調周邊巴士站的線路,做好整體的交通規劃和相關配套,為口岸的落成做好準備。最後,希望政府能考慮在青洲坊巴士總站增設通往港珠澳大橋口岸的101X線路站點,打通兩個口岸間的聯繫,同時也便利居民或旅客前往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