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團體完成攀登四姑娘山賦歸

2019-08-20

全員登頂大峰團體照

【特訊】由青年圓夢協會主辦的『青年圓夢行動_健行四姑娘之旅』一團已於8月18日平安返澳,完成為期7天的四川攀登四故娘山健行之旅,共有10名團友成功攀登四姑娘山大峰(5027m)、2名團友成功攀登二峰(5276m)。

四姑娘山位於四川省阿壩州小金縣境內,地處邛崍山脈中段,毗鄰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米亞羅自然保護區,由海拔6250米、5355米、5276米、5027米的四座連綿不斷的山峰組成,從北到南,在3.5公里範圍內一字排開。四姑娘山是嘉絨藏語「斯古拉柔達」的漢字諧音,意為「保駕山神」。傳說四位美麗善良的姑娘為了保護家園不受侵害而與惡魔墨爾多拉做鬥爭,最後化作了四座秀美聖潔的山峰,即四姑娘山。其中較為容易攀登的山峰為大峰與二峰,也是本次健行四姑娘山的目標之一。

健行四姑娘山自成團開始,團友便進行系列的體能肌力加強、攀岩訓練、並前往香港進行戶外露營與長時間健行受訓,為應付攀登所需要的體力與毅力。本次健行四姑娘山之旅非常成功;參與人員皆為本澳社會人士,在半年訓練之後,完成人生第一高峰。活動結束後,團友分享心路里程,表示登山是需要長時間的訓練與意志堅持,途中雖會面臨很多挑戰與身體不適,當調整心態與步伐時,彎腰走好每一步,每個人都可以享獲頂峰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