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參加科學營研習生命科學發展

2019-08-20

【特訊】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學生葉小娟於日前參加在台灣溪頭台大實驗林區舉行為期六天的「2019第十八屆吳大猷科學營」。「吳大猷科學營」為促進科學教育發展及增進學術交流已連續舉辦多年,本屆主題是「精進健康:未來醫學之新趨勢」。是次活動由澳科大學生事務處與中醫藥學院組織及選派學生參加。

本次活動透過專題演講、與大師對談、尖端課題介紹與討論等項目讓學員了解科學研究的經驗、研究方式及尖端科學研究領域的現況與展望。營會中,多方面談及現今有關基因與腫瘤的關係,人工智能的配合運用及大數據應用等,以至發掘對精進醫學推進方式,使未來醫學醫療能更趨向個人化,增加疾病治療與預防的成功率。

葉小娟同學表示參與此次科學營學術交流活動獲益良多,不僅學到醫學研究知識及了解其未來發展趨勢,認識到如何結合人工智能的科技精進醫療,還結交來自不同地區的朋友收穫豐富,是一次寶貴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