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六坊動員居民清潔區內環境

2019-08-20

果六坊動員居民清潔區內環境

【特訊】由澳門果欄六街區坊眾互助會主辦、市政署贊助之「美好衛生環境由我做起」清潔系列活動於日前舉行。內容包括“夏天預防疾病”講座、向區內商號和居民派發衛生清潔的宣傳單張、組織義工清潔街區。該會希望透過活動讓街坊、會員、青少年身體力行,為共建美好社區環境出一份力。

活動當日,邀請到該會副會長黃盛毅醫生主講“夏天預防疾病”講座,向居民講解夏季常見的傳染病—登革熱,講述登革熱的傳播方式、發病過程、處理及預防的方法。隨後,主講者對於會員各方的提問,均耐心的解答並給予建議。主講者更提醒民眾夏天天氣炎熱,要注意定時補充水,更要恆常做帶氧運動,從日常生活中落實健康習慣。講座後,居民手持掃把、垃圾鏟,清潔街道,以及沿街派發宣傳單張,抹拭運動設施、清理花槽及街道垃圾,呼籲居民團結一心做好區內的環境衛生及清除積水的工作、自覺維護社區的美好環境。

理事長徐鳴莉在活動中表示,雖然天氣炎熱,但無阻一眾街坊及會員參與社區清潔工作的熱誠。該活動已連續舉辦十八年,旨在提高大家的清潔意識,締造美好衛生環境,同時,能讓街坊、會員、青少年善用餘暇,身體力行,參加有益身心活動,其實活動一直得到大家支持,使區內環境衛生得以改善。居民還期望政府加快處理區內雜草叢生、環境衛生惡劣的空置地盤,以確保居民能夠在健康的街區環境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