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利辦實習生分享會

2019-08-21

【特訊】婦聯總會於去年中開辦接待服務日,由立法議員黃潔貞及多位社區諮詢委員定期到婦聯屬下各區家庭服務中心接待會員及居民,聽取意見和訴求,致力為居民排憂解難。今年第三季服務日邀請到澳門專業女性協會多位律師到場,為居民解答法律問題。

接待服務日由婦聯議員辦事處統籌策劃,於每一季度的第一個月份連續五個星期,到婦聯總會屬下五個服務中心舉行,由黃潔貞及婦聯三區社諮會委員羅萍,朱愛莉、張煥恩、許樂敏、羅頌儀、黃梁君等,先後到婦聯屬下位於中區、新橋區、北區、氹仔和路環五個區的服務中心接待會員及居民,提供法律諮詣、政府資訊查詢及個案服務;聽取收集居民對政府施政及社會民生事務的意見建議,透過市政署、社區諮詢委員會等渠道向相關部門或機構反映,協助居民解決問題。

婦聯議員及社區諮詢委員表示透過接待服務日,定期與會員和社區居民接觸及面談,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了解居民普遍存在的訴求,特別是弱勢社群的需要。經過一年多的時間堅持不懈,服務日受到居民歡迎,取得了初步成效。由去年七月至今五個季度共接待了一百九十多位市民,其中較多的求助類型為房屋、婚姻、經濟等問題,當中大多涉及法律層面,婦聯總會總結一年來開展服務的經驗,有見於一般居民因對法律常識的欠缺認知,特別邀請到澳門專業女性協會派出多位律師到場協助解答疑難,並由專人跟進有需要協助的弱勢社群,落實婦聯總會為婦幼爭權益,為家庭謀福利,共建美好家園的核心理念。新一季接待服務日將在十月份再次舉行,歡迎居民預約服務,查詢電話2835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