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會訪政府機構交流會務發展

2019-08-21

【特訊】澳門旗袍會架構成員於日前在會長梁安琪,創會會長兼常務副會長陳素燕、黃可愛,理事長湯悦宋,監事長鄭彩虹帶領下拜訪了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獲親切接見。

譚俊榮司長寄語該會以中華文化為主流,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及中華旗袍的時尚文化,承傳發展到不同的國家領域,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在這方面的發展政策,為本澳多元文化發展作出貢獻。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寄望旗袍會能從多元文化共存的目標去推廣發展這項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澳門是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世界遺產歷史城區,旗袍會可以考慮將這個中華傳統服飾文化與世遺歷史結合推廣。譚司長與兩局局長均表示在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至社會上不同層面的同時,也可在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發展時在不同層面上推動澳門這個中與西、古老與現代的融合發展至不同國家、地區。

該會架構成員對譚俊榮司長、穆欣欣局長及文綺華局長的親切接見及指導表達謝意。表示會繼續致力傳承和弘揚中華旗袍文化發展,將藝術、文化與生活結合,打造了一個高端的綜合交流平台,同時積極參與公益慈善活動,將"善與美"精神及澳門的特色文化傳遞至澳門社會以及世界各地。

出席是次拜訪的成員還包括該會常務副會長胡麗娟、余馥芳、劉蘊玲、鄺紫珊、陳金妹、康曉宇,副會長葉穎姝,副理事長張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