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青協赴廣西義教收獲豐富

2019-08-21

【特訊】為讓青少年體驗貧困地區的生活及學習環境,學懂珍惜和回饋社會,把當地體驗到的正能量帶回自身的生活當中,得到教育暨青年局贊助,澳門青洲青年義務工作者協會日前舉辦了「青年「愛」煮義之愛體驗之旅」,前往廣西三江侗族自治區進行義教探訪活動,活動吸引十五名青少年參與。

參加者先透過小組討論,合作分工,編制教程和準備教學物資,再前往三江侗族自治區內的村寨為當地小朋友進行義教。青年在當地特色的鼓樓中為當地小學生進行義教項目,山區電壓不穩定,義教當天遇上了停電,正好讓來自澳門的青年們感受當地小朋友的日常情況,青年無懼天氣炎熱,冒著暑氣為當地小朋友帶來英語課、手工美勞課、數學課和遊戲課,當地小朋友的熱情和好學精神也讓青年義工們感動不已,因此即使衣服濕透也無阻青年們義教的心,最終也順利完成了義務的任務;其後青年義工也先後參觀了柳州博物馆﹑柳州工業博物館,進一步瞭解當地歷史文化和不同建築特色的鼓樓。

主辦單位表示,透過親身接觸偏遠地區的村寨家庭,讓青少年上了一節生命教育的課堂,在義教過程中除教授學生知識外,亦能從學生身上學習珍惜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