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毆打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

香港23歲女子提堂不准保釋

2019-08-21

【中新社香港8月20日電】(記者 曾平)《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於13日晚至14日淩晨期間,在香港國際機場遭暴徒非法禁錮、欺淩及毆打。一名23歲畢姓涉案女子2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控傷人等3項罪名。主任裁判官錢禮將案件押後再訊,被告不準保釋。

第一項非法囚禁他人的控罪指,被告於8月13日與8月14日期間,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G位通道,與其他不知名人士一起非法囚禁付國豪,對他造成不利,並違反其意願而將他禁錮。

第二項參與非法集結的控罪指,被告於8月13日與8月14日期間,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G位通道,與其他不知名人士集結在一起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或害怕他們會藉以上的行為激使其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第三項傷人的控罪指,被告於8月13日與8月14日期間,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G位通道,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士一起非法及惡意傷害付國豪。

被告在庭上表示明白3項控罪,她暫時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錢禮將案件押後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案件,期間被告不準保釋。

香港警方16日已在葵湧拘捕涉嫌毆打付國豪的19歲賴姓男子,控以非法集結、傷人等3項罪名。該男子19日已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不准保釋。至19日,香港警方在青衣再拘捕20日提堂的23歲畢姓涉案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