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少年科技實踐大賽圓滿舉行

2019-08-22

國際青少年科技實踐大賽圓滿舉行

【特訊】由中華教育聯盟,清華i-Space(水木深研創業研究院),中知國際會展有限公司主辦,澳門物理暨教育研究會承辦,泛珠三角科技教育學會、澳門技術員協會協辦之“第二屆澳門國際青少年科技實踐大賽”,經過一連三日的比賽,於昨日圓滿結束。主辦單位21日上午九時假澳門科學館舉行頒獎暨閉幕式。

中國科學技術部科技人才交流開發服務中心科技人才管理部高級業務主管丁穎在致辭中表示,中國不僅要發展成為經濟強國,未來也更要成為科技強國,不僅僅要培養青年優秀科學家,還需要培養未來的科技接班人,因此培養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和愛好至關重要。大賽為學生們提供了瞭解科學、學習科學和動手參與的機會,培養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也促進了青少年全面發展和成長,非常有意義,希望有越來越多靑少年參與其中。

大賽工作委員會主任梁亦星致謝詞,表示本次大賽順利舉辦,有賴各界的大力支持。科技發展至今日新月異,知識日益成為提高綜合國力和國際競爭力的決定因素,創新創造未來,期望學子們在創新路上不斷前行,不斷進步。其後,中華物理教育研究聯盟秘書長劉鋒對參賽作品點評。

本次大賽獲澳門教青局資助,澳門大學『中、小學科技實踐基地』及澳門科學館提供學術及會務支持,來自北京、上海、澳門、廣州、成都、昆明、海口、珠海、襄陽、固安、滁州、滿洲里及泰國等10個國家地區,34支賽隊約200名師生參與,共決出預設項目、現場製作、團體賽事三個大類各年齡段名次及弦燊創新獎、宇航創新獎、十佳優秀學生、十佳優秀教師、大賽傑出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