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多黨派發表聯合聲明

全力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

2019-08-28

【香港中通社8月27日電】目前,距離英國10月31日的脫歐大限越來越近,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也在上升。然而,當地時間27日,英國多個黨派發表聯合聲明,稱他們將共同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

據中新網引述外媒報道,聲明稱,『在場各方一致同意,當務之急是尋找可行方案,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這之中包括通過立法,及對政府發起不信任投票。』

據報道,此次會談由英國工黨黨魁科爾賓主持,參與方包括蘇格蘭民族黨、英國自由民主黨、綠黨和『改變英國』獨立團體。

9月,英國議會將結束夏休期,也將迎來與英國首相約翰遜的辯論。約翰遜曾表示,無論是否達成協議,都將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

目前,英國與歐盟的談判未有進展,約翰遜希望移除存在爭議的愛爾蘭保障條例,而歐盟表示不願重啟談判。不過,幾日前,約翰遜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見面時,後者曾略微『鬆口』,表示如果要在30日內修改脫歐協議,英國應提出可行方案。

英國此前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已三次被英國議會下院否決。約翰遜上台後曾說,英歐只能再談一份新協議,而新協議必須取消此前協議中有關北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備份安排』。但歐盟方面多次表示,不會與英國就脫歐協議展開新的談判。

約翰遜多次表示,英國必須在10月31日的新期限前完成脫歐,即使這樣做的代價是『無協議脫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