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對中越海上事態惡意炒作

2019-08-28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 張子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關於中越海上事態,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美方近期一而再,再而三就該問題說三道四,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完全是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有記者問:美國國防部昨天稱,中方一直對越南在其聲索海域的油氣開發活動進行強制干涉,採取霸淩策略。你能否告知中方科考船具體從事了什麼活動?為何如此接近越南海岸?

耿爽回應稱,中國是國際法和國際秩序堅定的維護者和踐行者。長期以來,中方始終根據國際法在有關地區行使正當權利,並堅定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和良好秩序。

耿爽說,關於中越海上事態,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美方近期一而再,再而三就該問題說三道四,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完全是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方敦促美方停止這種惡意炒作的行為,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發揮正面和建設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