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黑祐坊會促加快完善三角花園天橋

2019-08-29

鄭麗霞

【特訊】馬黑祐坊會副會長鄭麗霞支持政府計劃對黑沙環三角花園行人天橋進行改造,在行人天橋三個落腳點加裝三部升降機,以全面照顧行動不便者包括坐輪椅人士的出行,並促請政府完善行人天橋的防漏、防滑設施,進行適當優化,為居民出行創設更加安全、舒適的步行環境。

鄭麗霞稱,黑沙環三角花園行人天橋設計上存在缺陷,政府將開展該行人天橋設施改善工程,主要在現有行人天橋的三個落腳點加裝三部升降機。坊會支持政府對該行人天橋設施進行改善,特別是加裝升降機後,可以照顧到行動不便者特別是坐輪椅者的出行。

她指出,三角花園行人天橋已使用多年,設施陳舊,雨天漏水濕滑,行人若不小心容易摔倒,加上步行階梯高、台階級數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促政府藉行人天橋工程改造之契機,進一步完善行人天橋的防漏、防滑等設施,並進行適當的優化美化,為居民的出行創設安全、舒適的步行環境。

她又指,按政府計劃,三角花園行人天橋工程預計今年第三季公開招標,爭取明年上半年動工,但由於該行人天橋座落在人口密集區,使用率高,冀政府除加快工程上馬外,亦儘量縮短工程施工期,使行人天橋能儘快投入使用,把工程施工對居民的影響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