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筷子基辦廚藝賽推廣健康飲食

2019-08-29

【特訊】由澳門工聯筷子基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健康飲食,三低一高」廚藝大賽決賽,已於2019年8月25日早上於工聯飲食服務廚藝培訓中心順利舉行。

是次比賽邀請到澳門西菜麵包工會理事長謝志威、澳門專業營養師協會副理事長兼課程導師霍瑞婷、澳門工聯筷子基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主任李翠芬擔任評判。比賽中,參加者都很用心及專注烹調菜色;評判亦就每一道菜色給予味道、賣相、營養等方面的專業意見。十名晉身決賽的菜色中,奪取冠、亞、季軍的菜色分別是蔡菁怡的「雜錦藜麥迷你飯團配健康沙律」、吳小華的「雙色豆腐拼有營玉子卷」及李泳宜的「八寶袋」。

是次比賽目的是向市民推廣三低一高飲食原則及方法,打破健康煮食是困難及不好吃的觀念,把健康飲食融入生活中。比賽結束後會舉辦三場後續工作坊,介紹營養資訊,同時邀請比賽得獎者示範得獎菜色及分享烹飪心得,讓市民可以從他人經驗學習,讓健康飲食變得更容易。有興趣參加工作坊的市民可親臨該中心或致電28233902向吳小姐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