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漢涉詐騙廿萬就逮

訛稱批發市場高層可優先揀位

2019-09-04

【本報訊】 一名內地男子假冒批發市場高層,訛稱可以在新批發市場落成後優先揀鋪位,於二○一六年詐騙一名有意投資的內地男子二十萬元人民幣,日前終被司警緝獲。

被捕男子姓周、卅八歲、無業。案情指,受騙事主於二○一六年經朋友介紹認識周,周自稱是批發市場高層,聲稱新批發市場落成後,可以安排他一位中籤朋友優先揀舖位,遊說事主投資八十萬人民幣與他們合資開蔬菜批發公司。

事主不虞有詐,去年四月向周支付了二十萬人民幣,並簽署了六十萬欠單,待日後揀位後再支付。惟投資計劃拖延多時沒有任何進展,但周仍然催交尾數,事主開始覺可疑,沒有支付尾數。至去年九月,事主發現新批發市場所有鋪位已分派完畢,才知受騙,向司警報案追究。

司警調查發現,周並非公司高層,只是曾任職批發市場轄下一家管理公司員工。周於上月卅一日經關閘入境時被司警截獲,被控相當巨額詐騙罪名,移送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