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眾議課程了解人大制度

2019-09-06

民建聯眾議課程了解人大制度

【特訊】由民眾建澳聯盟主辦、民眾青年會協辦的第三屆青年議政課程“眾議人才培訓計劃”,日前於民建聯黑沙環會址禮堂進行課程第三堂─“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邀請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施家倫擔任課堂導師,向學員講解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課程主要講解人大的發展歷史、總體內容及工作職責等。導師通過以討論互動形式分享在全國人大的工作經驗及相關案例,進一步加深學員對課程內容的認識及理解。

有學員表示,日常較少機會學習與人大有關的事宜,通過是次課程與導師交流後,了解到最高權力機關的運作。期望日後民建聯繼續舉辦更多同類課程,讓居民更好地認識國家權力機關及相關運作情況。

活動統籌馮彥龍表示,“眾議人才培訓計劃”課程內容廣泛,包括法律基礎、演說技巧、實地街頭調研學習等,期望透過一系列內容加深學員對時事及政策的了解。未來將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及課程,推動更多青年關心及參與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