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醫療義協立足澳門關懷長者

2019-09-06

【特訊】“賀中秋迎國慶之金秋樂聚顯關懷晚宴”8月31日晚假銀河悅榕莊宴會廳舉行,暨大逾百校友歡聚一堂,慶祝恆愛醫療義工協會(前身為暨南大學醫療義工隊)開展探訪活動兩周年。

暨南大學校董會副董事長、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馬有恆,全國人大代表、暨南大學校董劉藝良,衛生局副局長、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副會長鄭成業,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常務副會長葉兆佳,澳廣視董事會執委羅崇雯,澳門特首辦前顧問、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常務副會長劉本立,澳門鏡湖醫院副院長張振榮,暨南大學對外聯絡處處長梁燕,澳門日報代總編輯崔志濤,暨大澳門校友會理事長、恆愛醫療義工協會會長曾藝等出席。

馬有恆致辭稱,澳門校友會在“天鴿”襲澳後迅速成立恆愛醫療義工隊 ,提供災後精準的義診服務,舒緩了長者的災後心理壓力,同時也較好地保證了專科醫療服務在居家環境中得到執行和銜接。他說,晚宴別具意義,8月31日正是恆愛醫療義工協會開展活動兩周年的日子,非常感謝一直以來參與義診服務的每一位,大家的奉獻,使寶貴的醫療資源可以精準地投放到有需求的長者身上,讓長者感受到外界的關懷與幫助。

晚宴上,暨大澳門校友會向恆愛醫療義工協會的醫生和義工頒發嘉許狀。暨大珠海校友會陳志秘書長帶領珠海校友會部分校友出席活動,恆愛醫療義工協會馬有恆永遠榮譽會長、曾藝會長代表暨大恆愛醫療義工協會向珠海分隊授旗,旨在將這項有積極意義的社會活動擴展到大灣區不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