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超瓊將赴聯合國演講:

一小撮示威者不代表750萬港人

2019-09-09

【香港中通社9月8日電】據港媒報道,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代表何超瓊及伍淑清將于10日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屆常規會議,就香港近期社會情況發表演講。何超瓊8日向聯合國發出信件,題為《香港真實情況》。信中指出,香港一小撮極端示威者的意見,並不能代表750萬香港人。這些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事件,從未被香港市民所允許。

信中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是希望為台灣謀殺受害者尋回公義,但激進分子騎劫這出於善意的法案,向港人散播恐懼,及作為破壞特區政府維護公義的宣傳口號。

信中又稱,任何人如看國際媒體,都看見警方事前有舉起不同旗幟向示威者作出不同警告,要求示威者散去,但示威者不理警告,向警方擲磚、玻璃樽等,警方因此才用催淚彈、橡膠子彈驅散人群。全世界警方都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並非香港獨有。

信中表示,警方工作是維持秩序及執法,激進示威者有目的地要令警務人員受傷,將警務人員及其家人“起底”,甚至威脅傷害及侵犯警務人員的家屬,是破壞警務人員的人權。

信中稱,香港市民支持特區政府停止廣泛暴亂,拘捕暴力示威者,維持香港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