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出戰『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

奪一金五銀兩銅

2019-09-09

【香港中通社9月8日電】香港特區政府8日表示,涵蓋數學、化學、物理和資訊科技4個學科的“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 於9月1日至6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共有來自45個城市或地區的約350位學生參加。香港代表隊的8名學生在此次比賽中成績卓越,在個人賽中勇奪1面金牌、5面銀牌和2面銅牌,並在團體賽中赢得銀獎。

來自拔萃男書院的梁譽曦及香港培正中學的袁樂勤於資訊科技組比賽中分別奪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銀牌;物理組比賽中,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關亮節及拔萃男書院的劉思進各贏得一面銀牌;化學組比賽,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的葉恩銘及喇沙書院的周景毅則各取得一面銀牌;數學組比賽中,香港國際學校的Sheremeta Daniel Weili及西島中學的徐長龍也各獲得一面銅牌。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8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楊潤雄表示,香港隊取得佳績,顯示香港學生在科學、科技及數學方面的潛質優厚及非凡的解難能力,同時敢於面對挑戰,發揮堅毅不屈的精神。

楊潤雄指出,特區政府於今年3月向資優教育基金額外注資8億港元,以鼓勵更多機構為資優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已接獲不少機構申請基金的資助,並會按既定程序處理,預計可於新學年為資優學生提供更多優質的學習機會,進一步發展他們多方面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