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送中者破壞中環地鐵站

2019-09-09

9月8日晚上七時許,大批示威者在銅鑼灣軒尼詩道一帶集結,部份人攜帶鐵枝及竹枝,期間有人向警方投擲磚塊,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香港中通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香港大批「反送中」示威者8日下午參加遊行後占領金融中心中環,他們破壞地鐵站進出口,又焚燒站口和在街上縱火,期間警方並未強力驅散。

大批市民下午1時許響應網民號召,參加在中區遮打花園舉行的「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人群其後遊行前往附近的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要求美方訂定可懲罰香港和中國大陸官員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下午4時左右,大批示威者轉而占領中環德輔道中和畢打街,這裡正是香港的金融中心。占領期間,他們在畢打街焚燒雜物,又毀壞中環地鐵站所有進出口並縱火。

中環地鐵站內有防暴警察戒備,他們除了在站內逮捕少數人外,並未衝出站外驅散示威者。

大概晚上6時,示威者自動離開現場,有人呼籲轉到灣仔和銅鑼灣。

但示威者轉往銅鑼灣前,大批防暴警察已在銅鑼灣地鐵站守候;警方其後封閉了灣仔和銅鑼灣站,在站內逮捕可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