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部長會見日經濟界代表團:願進口更多日本商品

2019-09-11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 李曉喻)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10日會見來華訪問的日本經濟界代表團並與之座談。他表示,中方將持續放寬市場准入,願繼續擴大進口日本商品,加強雙向投資合作。

當天,鍾山與日中經濟協會會長宗岡正二、日本商工會議所會長三村明夫、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審議員會議長古賀信行率領的2019年度日本經濟界代表團座談。雙方就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舉措、中日經貿合作及第三方市場合作、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等交換意見。

鍾山稱,中日經貿合作互補性強,發展潛力巨大,前景廣闊。雙方應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推動經貿務實合作在現有基礎上取得更大發展。

他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總體平穩,消費規模不斷擴大,消費昇級趨勢加快,這給中日擴大貿易和投資規模提供了有利條件。中方今後將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願進口更多日本商品,也願與日本繼續加強雙向投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