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律師怒告郭台銘詐欺背信求償100億

2019-09-11

【香港中通社9月10日電】台北消息: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被傳將於13日宣佈退出中國國民黨,以獨立身分參加2020大選,引發國民黨內部不滿。同為國民黨籍的執業律師林憲同10日上午到台北地院自訴控告郭台銘詐欺、背信2罪;還附帶民事訴請賠償,要求郭台銘自動退黨、登報向全體國民黨黨員道歉,以及賠償全體黨員100億元(新台幣),法院受理分案審查。

日前有台灣傳媒報道,郭台銘訂於9月13日宣佈退出國民黨,再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前往“中選會”登記成為2020年大選被連署人。對此,引發國民黨內部強烈不滿。同為國民黨員的執業律師林憲同指出,郭台銘於今年4月以參選2020年大選國民黨黨內初選為由,騙取國民黨頒發“榮譽黨員證書”,結果初選失利後又要獨立參選,願賭不服輸,根本是破壞黨紀,損害全體黨員的利益。

林憲同說,郭台銘到底是不是失聯黨員,郭必須先證明自己本來就是黨員,吳敦義、國民黨中央黨部理應調查清楚。如果郭不是黨員卻參加黨內初選,就是標準的詐欺行為,吳敦義直接讓郭成為榮譽黨員就是讓郭獲得“不正利益”。

林憲同說,郭台銘最好乖乖退黨,一個不誠實、對國民黨沒有忠誠義務的人,就算在大選中當選也不適合;郭造成國民黨亂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眉來眼去,吹皺一池春水,因此他決定對郭自訴提出控告。

林憲同還表示,10日他來提告,從未與國民黨討論過,是以個人的法律判斷,認為郭台銘已經觸法;他認為國民黨對郭台銘所引起的亂象,應該立刻解決。他建議郭台銘最好自動退黨,否則國民黨就該對郭台銘開鍘(開除黨籍)。林憲同並指出,郭台銘應為此向全體國民黨黨員登報道歉,並因參選一事造成國民黨黨員身心上的傷害,要求郭賠償全體黨員100億元。

不過,郭台銘辦公室對此回應稱,有關郭台銘是否參選,外傳劇本很多,希望大家給郭台銘時間思考,17日前一定會有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