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推10條反暴熱線:

止暴制亂 刻不容緩

2019-09-11

【中新社香港9月10日電】(記者 韓星童)香港警方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過去三個月社會動蕩不安,暴力不斷升溫,止暴制亂已刻不容緩。維護法治、恢復社會秩序,需要市民與警隊同心協力,因此警方新推出10條反暴力熱線,市民可透過匿名方式向警方提供暴力訊息。

警方新增10個WhatsApp號碼,由55669500起尾數至55669509,接受由市民提供的止暴制亂訊息。提供情報的人士不用預先登記,用法與平常使用WhatsApp相同。業務服務科高級警司陳志勇強調,新增熱線不會向市民索取任何資料,也不會向第三方透露資料。陳志勇介紹,新增熱線不適用於一般報案,祗接收反暴力情報,包括資料、相片、錄音、錄像等。同時,新增熱線不會接聽任何來電,也不會交代任何案情或進行互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指出,現時和平示威部分演變成暴力場面,示威者行為越來越暴力,並使用磚頭、氣槍、汽油彈、削尖的鐵枝等致命武器襲擊警員,亦不時有意見不合的市民出現爭執甚至動武的情況。警方對治安問題非常關心且擔心。

謝振中表示,相信任何訴諸暴力的行為都無法得到市民認同。社會盡快恢復平靜、捍衛香港法治,需要市民與警隊同心協力。他希望市民可以透過反暴力熱線,與警方合作,一起止暴制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