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越野跑手參加比賽途中失蹤

搜救人員隔日尋回屍體

2019-09-11

【香港中通社9月10日電】32歲香港越野跑手郭遠雄8日參加“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在荃灣城門水塘出發後失蹤,警方當日下午派出多人連日陸、空搜索。惜至10日凌晨1時許,搜索人員發現他在賽道沙田九肚山的一處山坡昏迷,後證實死亡。

警方已聯絡死者家屬認屍。案件列作屍體發現,初步調查相信事件沒有可疑,並將死者遺體送殮房,有待進一步剖屍確定死因。

據悉,郭10年前大學畢業後踏足社會,喜歡跑山和旅行,尤其熱愛參加越野賽。8日早上8時許,郭參加“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在荃灣城門水塘大壩出發,預定途經草山、坳背灣坑、九肚山、桂地新村,再從針山折回大壩終點站,全程23.1公里。

至上午10時半,曾有其他參賽者見過郭停留在九肚山山頂分站,並通往桂地新村。及至下午3時半賽程完畢,工作人員發現郭尚未返回終點站報到和取回寄存行李,深覺奇怪,聯絡郭的女友了解。

由於郭沒有攜手機在身,料放在寄存行李內,加上他身無分文,估計不會獨自離群不報,懷疑途中發生意外。郭的女友其後報案,消防處接獲警方通知,前晚已派員登山搜索,未有所獲。最終在10日凌晨約1時許,搜救人員在九肚山尋回其屍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