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絕飛赴朝鮮會見金正恩

2019-09-18

【香港中通社9月17日電】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拒絕近期飛往朝鮮與金正恩會晤。特朗普回答他是否接受朝方邀請的問題時表示:『我多半不會去。我認為,他還沒有準備好,我們對此也沒有準備好。』

據報道,在被記者問及是否會訪問平壤與金正恩會面時,特朗普當天回答說:『我不認為我們已經為此做好了準備,我認為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和金正恩的)關係非常好,但現在并不是訪問平壤的合適時機,』他還補充說,『我會在某個時候,在不久將來的某個時候(訪問平壤)。照發生的事來看,我確信他(金正恩)也會喜歡來美國。』

韓國《中央日報》16日報道稱,多位韓國外交消息人士15日透露,金正恩在8月的第三周曾親筆寫信給特朗普,提議舉行朝美峰會,并邀請特朗普訪問平壤。這一消息得到韓國外長康京和的證實。韓聯社9月16日稱,康京和當天表示,美國已詳細說明了金正恩致信特朗普的情況,信中提議在平壤舉行朝美首腦會談,但信件內容、送信時間等具體情況不便由韓方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