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美食文化創意融合

澳門文化產業論壇

2019-09-18

出席澳門文化產業嘉賓與主講者合照

【本報訊】由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及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共同主辦的「二零一九第四屆澳門文化產業論壇」,昨假科學館會議廳舉行,論壇以『美食、文化、創意的融合』為主題,透過美食和文創,向世界展現澳門「美食之都」之魅力和創意。

是次論壇邀請了韓國國立安東大學創意工業研究院教授金時範和宜諾管理顧問(香港),燈燈庵(台北)Hotel Mvsa(台北)/執行董事王劭仁,分享美食和文化以及推動創意產業的研究和成功經驗。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副理事長林玉鳳致詞時表示,澳門美食成為本地中西文化交融的重要標誌之一,期望透過本次論壇利用澳門的美食文化底蘊和文化創新力量,促進美食文化發展。

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致詞時表示,「美食、文化產業」推動小組積極探討文化創意與美食結合及推動美食老店與文創界跨界合作的可行性,小組認為澳門美食文化產業的未來發展空間廣闊,既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交流合作,也可與聯合國創意城市網絡的其他城市合作,藉此推動環球文創與澳門美食的多元及跨界融合,提升澳門「美食之都」的國際形象。她認為,於思考澳門文化產業多元發展的同時,是次論壇透過以美食和文創內容展開,配合四年建設「美食之都」的工作計劃,匯聚社會與社區動力,促進澳門美食與文化創意的融合,向世界展現澳門「美食之都」的創意與魅力,使得澳門能成為更具活力的國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