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國際青年藝術活動花約四千萬

2019-09-18

張子軒回應三項國際青年藝術活動的開支問題

【本報訊】今年七至九月,教青局舉辦三項國際青年藝術活動,總開支約四千萬元。參與演出青年來自二十八個國家、地區,合共九百多人,觀眾合共超過二萬七千人次。

昨早,教育暨青年局向青年事務委員會簡介藝文薈澳 —— 國際青年音樂節、國際青年舞蹈節及國際青年戲劇節活動情況,三項國際青年藝術活動已於今年七月中下旬至九月上旬舉行。教青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處長張子軒表示,國際青年舞蹈節的開支是一千四百萬元,國際青年音樂節的開支是一千七百萬元,國際青年戲劇節是九百萬元。

張子軒表示,活動與「藝文薈澳」的一系列藝術活動發揮協同效應,推動澳門成為國際青年藝術交流平台,助力澳門建設「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三項國際青年藝術活動為市民和旅客帶來多種藝術視聽享受,為城市增添多元文化魅力,並為澳門和世界各地的青年建立藝術交流的橋樑,開拓彼此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