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各界豐富多彩歡度國慶

2019-10-02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升旗儀式早上在金蓮花廣場舉行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升旗儀式後隨即舉行的表演活動

代理行政長官、特區官員、中央駐澳官員、解放軍駐澳部隊軍官及各界人士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升旗儀式。

第30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中國

【本報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市面多處紅旗飄飄,特區政府昨舉辦多項活動慶祝,包括在金蓮花廣場舉行升旗儀式,並在多處特設大型電子屏幕全程直播,更直播北京的閱兵大典,讓市民和旅客一起感受國慶氣氛、感受國家的強盛。

國慶升旗儀式昨早在金蓮花廣場舉行,由代理行政長官黃少澤主持,中聯辦秘書長王新東、外交部特派員沈蓓莉、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員徐良才、政治委員孫文舉等逾六百名社會各界人士出席觀禮。

不少居民和遊客也特意來湊熱鬧,感受國慶氣氛,睹國旗風采。儀式後隨即「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約有一萬八千人報名參加,不少社團機構都有組織人員參與,好不熱鬧。

各界人士出席金蓮花廣場升旗儀式

今次政府更在議事亭前地、友誼廣場、塔石廣場、三盞燈圓形地、祐漢公園、氹仔嘉模墟、路環石排灣業興大廈平台休憩區及黑沙海灘八個地方架設戶外電視屏幕,直播升旗儀式,之後更直播北京閱兵大典。

直播尤後者吸引不少途人駐足觀看。有看畢全程的居民對國家今日取得發展成就感到驕傲,讓人民過上好日子,並認為閱兵所展示的新軍備足證國家強大,不再擔心會遭他國欺壓。

多個休憩區直播北京閱兵大典

郵電局聯同中國郵政和香港郵政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聯合發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郵品,並提供加蓋紀念郵戳服務,吸引集郵愛好者捧場,收藏該具紀念價值的郵品,總局更一度出現排隊人龍。

接續傍晚在塔石廣場舉辦「中華民族青年文藝匯演」,以及晚上在綜藝館上演「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文藝晚會」大型雜技劇《金箍棒》,讓市民欣賞文藝表演、雜技演出,歡度國慶。

最後有備受歡迎的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由法國隊和壓軸的中國隊在旅遊塔對開海面綻放璀璨煙花,點亮夜空。雖然近來空氣質素不佳,但無阻大批居民和遊客在澳氹海傍一帶聚集觀看、拍攝,把相關道路擠得水洩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