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青年觀賞我和我的祖國電影首映

2019-10-02

七百多位師生及青年一同欣賞電影《我和我的祖國》

【特訊】為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教育暨青年局於十月內共舉辦九場「學界青年歡賀國慶電影專場」,邀請超過6000名澳門師生及青年欣賞愛國題材電影《我和我的祖國》,這部電影由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陳凱歌等人聯合執導,以「歷史瞬間,全民記憶」的串聯手法,透過七個場景短劇細說七十年間振奮人心的中國故事,弘揚中華民族的奮鬥和拼搏精神,培養青年的家國情懷。

十月一日國慶節當天下午二時,教青局在永樂戲院為電影欣賞活動進行啟動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教青局局長老柏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部長徐莽、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苟人民,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辦公室主任彭偉,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及龔志明,以及多位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委員、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教育發展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教學人員專業委員會委員、教師培訓工作協調諮詢小組成員、中小學校校長和青年社團代表。

啟動儀式後,一眾嘉賓與在場的700多位師生及青年一同欣賞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有青年表示,在國慶節欣賞這部電影別具意義,透過電影中講述的國家取得各項重大成就期間的感動人心的故事,對國家今天來之不易的發展成就有更深的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