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記憶」徵國慶牌樓照片

2019-10-02

70載家國記憶——澳門國慶牌樓圖片徵集

【特訊】為慶祝祖國70華誕,澳門基金會的「澳門記憶」文史網 (www.MacauMemory.mo) 特開展「70載家國記憶——澳門國慶牌樓圖片徵集」,邀請市民分享與國慶牌樓有關之歷史圖片,攜手共建國慶回憶,徵集活動於網上進行,收件期由即日起至11月30日。

澳門的國慶牌樓盛行於上世紀40至70年代,其時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牌樓搭建的各項環節,眾志成城賀國慶。而每年的國慶牌樓設計風格各異,體現了時代特色,亦寄託了市民的家國情懷,成為澳門人珍貴的共同記憶。

是次徵集活動主要蒐集與澳門國慶牌樓相關的照片、檔案或物品圖片,為鼓勵市民踴躍參與,特以圖片為單位設置優秀獎10個,各得獎金澳門幣1500元及證書;入圍獎100個,各得獎金澳門幣300元及證書。參與徵集之圖片經選取後將收錄成為「澳門記憶」的數位典藏。

有興趣的市民,可參閱「澳門記憶」文史網上的活動章程,參加方法簡便,只需註冊成為「澳門記憶」文史網之VIP會員,於徵集頁面上載圖片及填寫圖片說明即可,提交圖片的數量沒有限制,歡迎社會各界提供國慶牌樓的記憶。此外,為與市民分享徵集成果,徵集後將設網上投票,以增加大眾對國慶牌樓的認識與關注,傳承極具特色的澳門國慶牌樓文化。

查詢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797 8500或電郵macaumemory@fm.org.mo。如欲掌握「澳門記憶」的最新動態,市民除可瀏覽網站外,還可關注「澳門記憶」的Facebook專頁、微信訂閱號及Instagram,ID︰MacauMemory_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