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香港中聯辦舉行升國旗儀式

2019-10-02

【香港中通社10月1日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10月1日上午舉行升國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當日上午7時,升國旗儀式開始。激昂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響起,升旗手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護送國旗進場,在場的全體人員莊嚴地向國旗行注目禮,高唱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在晨風中高高飄揚。

香港中聯辦員工希望,可以透過這種莊嚴神聖的方式表達對偉大祖國的崇敬和熱愛之情,為偉大祖國送上深情祝福,共同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香港多家企業自發舉辦愛國活動

(又訊:記者 劉辰瑤)10月1日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了慶賀祖國生日,多家在港企業近日自發籌辦多種多樣的國慶活動,維港兩岸處處透著“中國紅”。

中國石化駐港單位25日舉辦了“愛我中華、振興石化、服務香港”的主題展覽。中國石化香港地區總代表鄒惠平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舉辦這次展覽的目的是讓中國石化駐港單位全體員工更好瞭解新中國70年來取得的巨大歷史成就、瞭解中國石化伴隨祖國改革發展的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為國為民作出的巨大貢獻,促進員工文化溝通,從而增進駐港單位員工愛國愛港愛企情感。

首批參觀展覽的中國石化香港員工于治宇參觀完展覽後對中新社記者表示,中國石化的發展史就是新中國發展史的生動實踐,中國石化在香港的服務體現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豐碩成果,一定會珍惜來之不易的發展成果,為香港的美好明天做貢獻。

港二千的士懸國旗巡遊國慶

(又訊:記者 王來儀)10月1日,香港2000輛正常運營的的士懸掛五星紅旗,貼上“的士同業賀國慶”“愛國愛港愛家園”的海報,在港島、九龍及新界等地進行巡迴行駛,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上午8時整,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懸掛著五星紅旗的2000輛的士從青衣出發。流動的五星紅旗成為維港兩岸一條閃亮的風景線,中通社記者沿途見到不少司機從車窗伸出拇指,為祖國點讚。

參與活動的司機黃先生告訴記者,得見祖國不斷發展進步,經濟愈發強大,作為中國人深感自豪。在國家的支持下才有香港今日的成就,港人對國家的熱愛與感激永存於心,祝福祖國安定和平,繁榮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