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生命受威脅下向暴徒開槍

昨一名男子中槍送院仍危殆

2019-10-02

【特訊】香港中通社10月1日電 香港警方10月1日證實,當日有警員在生命受到嚴重威脅情況下,為拯救自己和同袍的生命向施襲者開了一槍。警方指不願意見到任何人受傷,並作出警告,要求暴徒立即停止犯法的行為。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當日指出,港島新界多區當天有暴動的行為,暴徒在各區放火和破壞,已經有很多人受傷,涉及的地區包括沙田、深水埗、屯門、荃灣、油麻地和黃大仙。有暴徒闖入港鐵站,在月台投擲汽油彈,情況非常嚴重。警方呼籲在家的市民切勿外出,如果在室外請盡快回到家中或者安全的地方,以免生命受到威脅。

她介紹,當日荃灣發生一宗警員開槍的案件。下午4點左右,大批暴徒在荃灣大河道大規模襲擊警務人員,警察發出警告,但施襲者依然持續襲擊。現場警務人員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為了拯救自己和同袍的生命,向施襲者開了一槍。一名18歲男子中槍,他左邊肩膀附近的位置受傷,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送院過程中,他是清醒的。送院手術後仍危殆。

余鎧均表示,警方不願意見到任何人受傷,事件令人非常痛心。“我們在這里作出警告,要求暴徒立即停止犯法的行為,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