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強烈譴責暴力違法行為

至少10多個鐵路車站設施被毀

2019-10-04

【中新社香港10月3日電】(記者 李焯龍)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3日淩晨強烈譴責暴力示威者由2日晚開始在港九新界多區進行違法行為。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表示,2日晚至少有10多個車站的設施遭嚴重破壞,再次強烈譴責有關破壞及暴力行為。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暴力示威者由2日晚開始在港九新界多區進行堵塞馬路、破壞商舖和鐵路設施、攻擊警署、縱火及投擲汽油彈等違法行為,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威脅警務人員及市民人身安全。香港警方會繼續採取果斷的執法行動,恢復社會秩序。

2日晚,因應突發情況及車站設施被破壞,港鐵公司先後關閉將軍澳線寶琳站、坑口站,以及東鐵線與馬鞍山線轉車站大圍站。3日早上,港鐵公司宣佈全線車站重新開放。在損毀較嚴重的將軍澳站,部分出入閘機未能使用,閘機的零件散落一地。在上班繁忙時間,有港鐵公司職員手持八達通機協助乘客進閘,乘客排起長隊。

港鐵公司表示,經初步點算後,2日晚至少有10多個車站的設施遭受嚴重破壞。受損設施主要包括出入閘機、售票機、閉路電視及玻璃圍欄等,部分車站牆身及地面亦被塗鴉。港鐵公司表示,會盡力復修車站以減低對乘客的影響﹐並再次強烈譴責有關破壞及暴力行為,已就有關案件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