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聲歌祖國』為雙慶深情獻禮

2019-10-10

『同聲歌祖國』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合照

【特訊】由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澳門蓮花衛視共同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同聲歌祖國”於10月8日晚七點假美獅美高梅劇院舉行,300多位澳區政協委員和學生匯聚一堂,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和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裘援平、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賀定一、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美高梅中國聯席董事長及執行董事何超瓊、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毅、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理事長吳士芳、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監事長楊道匡、蓮花衛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兼台長李自松、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何嘉倫等出席觀看了晚會。

晚會在莊嚴的奏唱國歌儀式中拉開帷幕,現場1000多名觀眾齊唱國歌,場面恢弘感人。馬志毅在致辭中表示;在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的“雙慶”重要時刻,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和澳門蓮花衛視共同傾力打造“同聲歌祖國 ─ 政協委員與青少年‘雙慶’聯歡晚會”,期待在澳門多間學校和政協委員的共同努力下,為祖國、為澳門送上誠摯的祝福。同時,希望透過演繹時代色彩濃厚的歌曲,進一步加強澳門青少年對祖國發展歷程的認識和瞭解,感受新中國從建國以來所取得的驕人成就,以及澳門回歸祖國以來欣欣向榮的美好景象。

晚會以每十年為一個年代,選出代表性的歌曲,由政協委員及本澳各校的學生合演——曲目包括四十年代及以前的《黃河大合唱》、五十年代的《我的祖國》、六十年代的《紅梅贊》、七十年代的《絨花》、八十年代的《我的中國心》、九十年代的《春天的故事》、新千年的《我和你》、一零年代的《時間都去哪了》,在優美的旋律中,徐徐展開了新中國70年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以及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的巨大發展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