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團體對習主席回信的學習感想

2019-10-10

【特訊】在中國傳統節日重陽節,國家主席習近平給澳門街坊總會頤駿中心長者義工組的全體成員回信,向他們表示親切問候和勉勵,並祝全國的長者健康長壽、生活幸福。

習主席的回信,不單是對澳門街總相關義工組的長者表達問候,也是體現國家領導人對本澳長者及全國廣大長者的關懷。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離不開老一輩的努力和付出。作爲青年人,我們要傳承好敬老愛老的中國優良傳統,關心關愛身邊的長者。

習主席回信中高度肯定了澳門居民的愛國愛澳情懷,也對愛國愛澳事業的傳承和發揚,提出了殷切期望。澳門青年公務員協會作爲愛國愛澳青年群體的一員,也是參與澳門特區建設的重要力量。我們定必認真學習及領會習主席的回信內容及精神。我們有責任將國家發展所取得的成就,新中國成立70年建設路上走過的艱辛和輝煌,以及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的經歷多向身邊的青年朋友講解説明,特別要用通俗易懂,用年輕人的語言講好中國故事,講好澳門實踐”一國兩制“的故事,鼓勵青年把愛國愛澳精神傳承好。

同時,我們要結合習主席對澳門工作的系列指示和要求,進一步做好青年工作,確保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在新時代,我們要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取得更好更大的成就,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應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