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通訊設施多次遭損毀

缺乏監督籲出台工作準則

2019-10-10

地下通訊設施遭嚴重損毀

【特訊】近日,澳門電訊之地下通訊設施多次遭到道路工程損毀,導致個別地區部份通訊服務受阻,為市民造成不便。澳門電訊呼籲工程承辦商嚴謹監督工程作業處理及加強人員培訓,避免對公共服務設施造成損毀繼而影響市民日常生活。

澳門電訊表示,由九月中至今一共收到三宗地下光纖電纜因道路工程而受到損壞的個案,分別位於通商新街、燕主教街及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的道路工程人員施工時誤將光纖電纜損毀,導致該區部份用戶的通訊服務受阻。接報事件後,澳門電訊工程人員立即趕到現場,在確保現場環境安全的前提下馬上進行搶修工作,務求盡快將受影響的服務回復正常。

澳門電訊呼籲有關工程承辦商能嚴謹地監督相關工程的作業處理程式,加強及完善人員培訓和工作準則,避免施工期間造成設施損毀,對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不便;同時,亦期望政府監督實體能責成工程承辦商,以謹慎周全的指引監督施工情況,確保公共服務設施完整性,保障廣大市民的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