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宗親會組團赴慈山寺禮佛

2019-10-10

【特訊】澳門李氏宗親會昨(9)日組團前往香港慈山寺聽經禮佛,並參觀佛教歷史文物博物館,參拜各個朝代的佛教藝術產品,學習宗教歷史文化,領略佛教文物寧靜致遠的文化藝術。

禮佛團由李沛霖任名譽團長,李子豐任團長,李天賞、李汝榮任副團長,李秋璋任領隊,一行共四十六人,昨早六時半於澳門出發,約十時抵達香港慈山寺。受到慈山寺洞鈜大和尚、玄雲法師、秘書長倪偲瀚、行政主任劉芬蘭的親切接待,並得到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廣東省佛教協會會長明生大法師關心委派普陀寺悟倫法師專程親赴慈山寺陪同。

慈山寺是一座大型廟宇,全仿宋代結構,寺內全用紫檀木建造並每塊紫檀木板每條樑每條柱都有編碼入冊登記並且倉存各一份材料作備案以備日後維修所須,是全球第二高的觀音像。是次李氏宗親會的組團參拜得到了多位高僧接待以及引導參學,領略了佛學文化、參拜了宏偉的寺院建設,切身體會了佛學的傳統文化和藝術修養。進入三寶大殿後悟倫法師表示,熱烈歡迎禮佛團並邀請正副團長代表全團供香一炷,慈山寺以環保精神請其它團友以供水敬佛為感謝神恩。李氏宗親會眾親友們皆體驗了慈山寺以“供水”代替“燒香”的環保禮佛方式,回歸最簡單的方法來禮佛。禮佛後慈山寺邀請全體團友共進素宴。

飯後秘書長倪偲瀚代表慈山寺與禮佛團座談一刻,希望澳門李氏宗親日後再次組團來慈山寺,並代表慈山寺致送佛經一冊並互送紀念品。團長李子豐表示,感謝多位諸山長老、大德和尚的親切接待、引導參觀。禮佛團使團友們可以回歸自然,體驗純真的生活,這是難得的機會。李氏宗親會未來將會繼續舉辦這類活動,令宗親們可以加強聯誼,放鬆身心。李氏宗親會一行於傍晚回澳結束行程。團友們皆認為此行收穫豐富,深受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