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廳倡立法規管電單車橫泊

2019-10-28

交通安全嘉年華扮警察揸車遊戲甚受歡迎。

治安警交通廳代廳長劉小俠

【本報訊】為對付電單車橫泊,政府年初起逐步在電單車泊位新增交通輔助標誌。治安警交通廳代廳長劉小俠表示,有關措施的確收效,連帶沒標誌下的橫泊亦減少,但長遠希望立法處理有關問題。

治安警交通廳代廳長劉小俠昨說,雖手上未具體數字,但自安裝新輔助標誌後,泊車區的電單車橫泊問題的而且確減少許多,市民已多加留意,不只是有標誌的,連沒標誌的泊車區之情況也有所減少。他相信是人們也擔心被抄牌票控。

劉小俠指,警方會與交通局溝通,逐步去增加有關標誌,然而當局未必能短時間內在全澳眾多的電單車泊車加設,故長遠而言他們是希望透過立法去處理此問題,「畀所有市民都知道泊車方向」。

劉又簡介今年一至九月交通數據,包括總體違泊數字與去年同期相約,沒明顯上升,而交通意外則逾萬宗,主要是沒讓行人、沒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轉線不小心、行駛中使用手提電話等造成。他冀大眾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要讓當局以為只有執罰才能有效果。

交通安全嘉年華昨舉行

多個政府部門合辦的交通安全嘉年華昨在塔石廣場舉行,現場設有攤位遊戲、親子工作坊、小司機體驗、打卡送禮、大抽獎及舞台表演等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同小孩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