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續支持澳中醫藥發展

2019-10-28

【特訊】衛生局李展潤局長昨日出席一個活動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衛生局繼續支持本澳中醫藥發展,擬透過衛生局的組織法修改,設專責部門推動與監管中醫的發展。他指出,衛生局一直致力推動中醫藥的發展,並已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建立傳統中醫藥合作中心,與此同時,亦致力協助世界衛生組織共同推動其他地區的傳統醫學的發展,例如印度醫學及中醫。

李展潤局長指出,衛生局近期已組織本地年青中醫生到大灣區進行實地考察,並就其往廣州市、中山市等地進行實習與培訓等事宜與廣東省方面進行協商。目前,衛生局正籌備安排本地年青中醫生前往廣東省的部分城市進行實習,及展開衛生中心中醫生的本地招聘工作,在現時衛生中心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中醫生的人數。而按現行法律規定,開展中醫入職考試工作時正面對一些技術性困難,例如入職考試需提供葡文試題,為此,衛生局正與國家中藥管理局及內地的考試機構合作解決,預計招聘工作於明年進行。

他又強調,中醫在澳門有廣泛的社會認受性與基礎,從市民使用醫療券看中醫所佔的比例與西醫相當就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