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應週內與兩巴續簽短約

2019-10-28

交通局代局長鄭岳威

【本報訊】政府再與兩間巴士公司續十四個月短期服務合約。交通事務局代局長鄭岳威稱,兩巴對此均表同意、配合,應會在本週、本月底內簽約,新合約事宜會留下屆政府決定。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早前曾公開宣布續短約決定,並稱會於上週簽約,但最終未見公布。鄭岳威昨出席活動回應說,暫未知確實的簽約日期,但應是本週進行,「十月底之前我哋應該會簽到約」。

被問到兩巴對續短約有何反應,鄭岳威稱,兩巴都是非常合作、都同意有關安排。至於與兩巴磋商不成新約是否在一年約十億元的財政援助上,鄭則以司長已回應過、暫時沒有補充、「我唔可以講」作答,堅持不披露。

假若十四個月後還是無法磋商成功,鄭岳威指,任何方案政府都會去準備,故不排除再次公開招標的可能性,但這還要視乎與兩巴磋商情況,這尤需要交下屆政府再去決定。

美副將巴士專道仍聽民意

至於美副將巴士專道,鄭岳威謂,仍然就此聽取市民意見,因「始終係一個重大決定」,當局需多點聽取民意、多點配合各持分者利益。他補充,若美副將不設專道,應不會取消路邊車位去改成三線,暫時會維持兩線行車。

他重申,局方並沒有刪減泊車位的政策方針,「絕對唔會刻意刪車位」,都是因應道路情況去作改變、適量調整。

駕照互認今屆或不能實行

另就與內地駕照互認一事,鄭強調,這並非攔置狀態,雙方一直有磋商,「差不多最後階段」,有進一步消息當局自會公布。他相信,這未必能在今屆政府內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