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巴士合同

新福利:睇餸食飯

2019-10-28

澳巴董事總經理梁美玲與新福利副總經理李啟見(左)

【本報訊】政府不排除未來新巴士合同要公開招標,新福利認為,大家應「睇餸食飯」,按實際情況以一個合理、科學的方式去處理。澳巴也表示,未來甚麼事也有可能,會專注做好份內事。

政府與兩間巴士公司磋商新約暫未有共識,要先續短約過度交下屆政府處理。澳巴董事總經理梁美玲和新福利副總經理李啟見昨同場先後受訪,均不願披露磋商情況,對合同問題三緘其口。

李啟見稱,在磋商過程中,新福利一直配合政府去溝通,「進展一直都係比較順利」,而現時就此政府已有說法他沒有補充,並強調現會配合短期合約做好服務。

梁美玲則謂,作為企業要考慮持續發展,而她們完全配合政府要求,目前就是要思考好如何做好這十四個月服務。兩人均未有正面回應磋商不成是否與每年十億元財政援助有關。

不過,李啟見直言:「我哋都要睇餸食飯!」也要因應實際情況、環境和數據去作科學分析處理,相信政府與巴士公司都會在這方面會遵循一個個合理、科學的途徑去做。

至於政府稱不排除未來巴士服務再公開招標競投,李啟見認為,這在過去已經嘗試過,但本澳是一個很特殊的情況,需要一種非常高集約式、高效率的公共運輸方式去支撐城市的發展。

梁美玲指,未來甚麼事也有可能,而澳巴會一如既往做好自己份內事,而她們對自己公司是有信心,未來也會完全配合新政府安排,也會就其對巴士服務相關政策之側重點去多加關注,但暫時未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