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會赴青島尋求合作機遇

2019-11-02

【特訊】由澳門文化產業青年促進會(下稱:文青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資助的「青島青年創業與文化探索之旅」於10月23至27日舉行,活動組織了十五名本澳青年前往青島考察交流,交流團先後參觀拜訪青島市團校、青島市青年聯合會、青島國際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青島市北區城市生長力體驗館等單位進行交流考察。此外,團員還參觀了青島規劃展覧館、五四廣場、八大關歷史文化區和青島德國總督樓舊址博物館等,進一步了解青島的歷史文化和城市發展。

團員參觀了青島國際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和青島市北區城市生長力體驗館,了解專業的人力資源服務如何協助企業解決員工問題,以及政府如何利用大數據和完善的制度實施智慧化的城市治理,並與青島市青年企業家就各自的工作領域進行交流。有團員表示交流中了解到如何結合自身的興趣以及社會和受眾需要,透過精準的市場定位和行銷目標,可以更有效的推廣和發展自己的事業。

團長、文青會副理事長張嘉輝表示青島與澳門有眾多相似的地方,在國家發展規劃和戰略中卻被賦予不同的定位和角色,交流團此行促進兩地青年的相互了解,未來會繼續深化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整合兩地資源,發揮各自的優勢,為青年融入國家發展搭建一個良好的平台,也為澳門產業多元化發展做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