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女性當代藝術聯展開幕

2019-11-04

【特訊】由澳門新女性發展協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資助,2019澳門新女性當代藝術聯展﹣WO門於11月2日下午二時假氹仔嘉模會堂隆重開幕,展期將至11月16日。是次聯展召集了共六位土生土長與旅居於此地的優秀女性藝術家,包括洋小漫、陳安琦、張儀君、MJ Lee、Ana Jacinto Nunes及Tchusca Songo,共同從女性的角度出發進行創作。策展以自由、獨特、大膽革新的現代精神為主軸,並將多元化形式創作的作品呈現於觀眾眼前。

作為是次聯展的策展人及創意總監張頴嵐在開幕致辭中提到:「希望透過本屆藝術聯展的主題 - WO門,讓大眾更加關注男女間的同質性及共同點。與此同時,WO門更代表澳門 - 一個中西交融並孕育多位本地及旅居藝術家的文化福地。期望能夠透過聯展中的一件件藝術作品,訴說澳門獨特的人文情懷與歷史文化。」

展覽場地以白色為主色,極具空間主義特色,襯托出參展藝術作品且體現出是次展覽的主題。場地及平面設計出自本澳年輕女設計師謝淑怡之手,為聯展帶來別出心裁的視覺藝術。現場更有拉丁舞蹈表演,透過舞蹈及音樂與藝術糅合,帶來一系列視覺及聽覺的衝擊,為展覽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