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百強頒獎

澳企業家黃德來獲嘉許

2019-11-04

中緬集團主席黃德來獲頒獎

【特訊】「粵港澳大灣區百強企業品牌大獎頒獎典禮2019」於10月25日假香港瑰麗酒店舉行,此次頒獎典禮,表揚多位來自香港、澳門及海外的企業家對社會及國家作出的貢獻,令大灣區成為優秀企業林立的超級商業圈。

典禮上,作為僑領二代的中緬集團主席黃德來教授獲頒“ 中緬集團CMG - 大灣區緬甸最優秀發展白金獎”。近年中緬關係轉趨樂觀,作為緬甸第一大貿易夥伴和投資來源國,中國對緬甸至關重要。隨着國家推行“一帶一路”政策,黃德來教授近年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到緬甸發展房地產生意,接受更大挑戰。

黃德來教授先後創辦中緬投資企業顧問有限公司及中緬集團,帶動內地港澳三地企業家到緬甸投資、設廠及開拓海外業務。其多年來促進中緬友誼,當中遇到不少挑戰和辛酸,最終得到社會認同。過去亦曾帶領企業團隊完成大型社會服務及為湖南一所小學籌建新校,扶苗助學。他鼓勵年輕人,機遇總是伴隨着挑戰,解決辦法總比困難多。